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軌道能量漸增 台鐵局長:是時候發展新型態國旅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國內旅遊長期靠遊覽車做為旅遊核心,如今時代不同,軌道能量逐漸增加,正是發展以軌道為骨幹的新旅遊型態的時機。(記者蕭玗欣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國內旅遊長期靠遊覽車做為旅遊核心,如今時代不同,軌道能量逐漸增加,正是發展以軌道為骨幹的新旅遊型態的時機。(記者蕭玗欣攝)

2020/12/02 11: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旅正夯,鐵道旅遊更是在疫情之後最受歡迎的國旅產品之一,台灣鐵道觀光協會今天以「回顧與前瞻 鐵道觀光的挑戰與創新」為主軸,舉辦鐵道觀光論壇。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國內旅遊長期靠遊覽車做為旅遊核心,如今時代不同,軌道能量逐漸增加,正是發展以軌道為骨幹的新旅遊型態的時機,台鐵也將結合旅遊業者推出更多不同面向的鐵道旅遊產品吸引國人買單。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要發展鐵道觀光有幾個要點,首要的是以人為本,要從人的角度出發,發展出鐵道旅遊產品;他提到,過去國內推動鐵道旅遊比較被動,只把火車當成交通工具,欠缺主動包裝、規劃,但其實火車也可以成為一個旅遊目的地,像是鄰近國家日本就做得非常成功,因此台鐵也希望能將台灣鐵道觀光旅遊型態重新定位,提出新的架構、有所創新。

張政源也提到,鐵道旅遊產品非台鐵或單一鐵道公司單獨操作,必須結合旅遊、食宿業者及地方觀光業者,才能做到完整整合。此外,建構複合式大眾運輸也很重要,張正源表示,要推動鐵道旅遊,台灣目前欠缺的是以鐵道旅遊作為骨幹的旅遊核心,國內旅遊長期仰賴遊覽車,因為當時軌道系統能量可能沒那麼好,但隨著高鐵運量增加、地方捷運陸續接合,加上台鐵電氣化最後一哩將在今年完工通車,花東雙軌化也正在進行,台鐵新購600輛城際列車也陸續到位,軌道能量慢慢增加,是時候推動以軌道為骨幹的旅遊型態。

張政源表示,未來也將結合軌道系統建立區域轉運中心,旅客到達區域轉運中心後再由公路接駁,例如台灣觀巴、台灣好行或地區捷運,讓旅客流暢到達想去的旅遊目的地。

張政源表示,提供旅客正確的旅遊資訊也是重點之一,交通部也規劃建立整合旅遊資訊的平台,讓旅客到達目的地後也能取得正確的資訊。再者,產品內容也很重要,像這次台鐵推出觀光列車鳴日號、藍皮解憂列車,並與雄獅旅行社合作,就是要藉此機會將鐵道旅遊產品做不同面向的包裝,創造深度有吸引力的旅遊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