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中央更嚴格!新北補習班、安親班強制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的安親班、補習班或課後照顧班屬於密閉空間,須強制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的安親班、補習班或課後照顧班屬於密閉空間,須強制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02 10: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實施,中央規定8大類場所須強制戴口罩,但校園不包括在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的安親班、補習班屬於人潮聚集的密閉空間,校園內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都必須戴上口罩,市府對於孩子們的健康保護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防疫會議報告指出,中央規定校園、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未列入8大類強制戴口罩場所,但是新北市都會型的校園、安親班、補習班屬於高度密集場所,配戴口罩有必要性,因此參考衛生局專業建議,並減少腸病毒、流感等疾病傳播,規範比中央嚴格,只要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張明文說,包括搭乘校車、用餐時間打菜、電梯密閉空間、家長或訪客進入校園須嚴格要求戴口罩,至於補習班、課後照顧班屬於密閉空間,必須全程戴口罩,校園持續落實3級防護、健康5原則,大型集會場所與校園場地開放採取實聯制與人數總量管制,參與人員須戴口罩。

侯友宜指出,全球疫情嚴峻,死亡已逼近150萬人,鄰近的香港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不僅遊樂場所關閉,且聚會只限2人,「阻絕於境外的力道要更嚴謹」,除了提具3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還要搭配居家檢疫,才能完全阻絕疫情,中央有既定步驟,市府將全力支持。

侯友宜要求各區公所強力宣導防疫措施,把民眾對防疫鬆懈、放下的心拉回緊繃,全民動員;他也肯定教育局超前部署的作法,安親班、補習班、課後照顧班等密閉空間一定要戴口罩,雖然中央沒有規定,但對於孩子們的健康保護不能掉以輕心、等閒視之;至於印尼移工暫停2週入境對長照產生的衝擊,侯責成勞工局、衛生局全力協助輔導,紓解家庭照顧者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