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朝野日前為萊豬議題衝突,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丟擲豬內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昨日上午7時搶先進入議場,固守主席台與官員席,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中)進入議場,並順利上台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朝野日前為萊豬議題衝突,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丟擲豬內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昨日上午7時搶先進入議場,固守主席台與官員席,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排中)進入議場,並順利上台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02 06:36

自由時報

中國運用「融媒體」 強化統戰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提及,中國官媒運用「融媒體」模式對外「大外宣」,隱藏在網路各角落,甚至台灣也有在地協力者幫租攝影棚、找名嘴上節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答詢指出,租攝影棚等行為經嚴重警告後已停止,其他模式會用揭露的方式讓國人知悉。

詳見中國運用「融媒體」 強化統戰

速限25公里卻用高速檔 奧萬大翻車 疑超速釀禍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中巴翻覆,釀成1死20輕重傷,肇事駕駛林榮萣指稱是煞車失靈,並以擦撞山壁、護欄試圖減速,南投檢方調查發現,該路段速限25公里,駕駛未打低速檔,而以高速檔行駛,懷疑超速釀禍,已查扣多項事證,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進行車體勘驗及資料判讀事故原因。

詳見速限25公里卻用高速檔 奧萬大翻車 疑超速釀禍

2018年公投效力前天到期》 日食解禁 學者籲多階段鬆綁

台灣禁止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的公投效力期滿,政府可決定維持禁令或鬆綁開放。日本學者昨受訪指出,日本和中國甫就食品開放磋商達成初步共識,但此議題在台灣泛政治化,加上美豬目前受到強大阻力,推測中國有可能先行開放。台灣學者則說,消除民意疑慮很重要,二○二一年是僅有的機會,若不解決,馬上又到選舉年,建議採多階段鬆綁,一步步解套。

詳見2018年公投效力前天到期》 日食解禁 學者籲多階段鬆綁

聯合報

美疫苗拚上市 專家:今冬很恐怖

美國莫德納、輝瑞等藥廠相繼為自家新冠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兩支疫苗可望在耶誕節前推出,開始提供接種。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顧問委員會將在一日進行會議討論疫苗注射順序,預料醫護人員、住在安養機構的老年人、必要產業勞工與曾有病史容易發生重症的民眾,將能優先接種。

詳見美疫苗拚上市 專家:今冬很恐怖

獨/丁怡銘萊牛肉麵翻版! 藍公布信功未挺萊豬影片打臉蘇貞昌

萊豬進口議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昨天在立法院回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炫耀自己非常熟屏東豬農,「上禮拜我到屏東的信功豬肉,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捏,他很支持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公布蘇當天拜會影片,證明信功董事長楊博仁根本不在現場,他的兒子、信功總經理楊旻叡,致詞時也說明父親人在國外,更從頭到尾未提萊豬。黃諷:「蘇貞昌是隔空感應到,還是晚上睡覺夢到楊博仁的支持?」

詳見獨/丁怡銘萊牛肉麵翻版! 藍公布信功未挺萊豬影片打臉蘇貞昌

中國時報

養小編 做哏圖 大內宣4年燒1.03億

行政院小編製作哏圖攻擊在野黨風波延燒,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調閱資料發現,行政院年花680萬元,養9個小編製作哏圖,比起2017年經費暴增15倍;近4年來,行政院編列1.03億元搞「大內宣」,民眾黨團質疑行政院運用「國家機器」做哏圖攻擊在野黨,招標過程是否有弊端,令人質疑,要求行政院一周內回覆,否則將提案刪減預算。

詳見養小編 做哏圖 大內宣4年燒1.03億

組長涉弊 勞部稱主動調查移送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及請託下單,炒作股票圖利特定人士,連帶導致勞動基金9月大賠749億元。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當發現投資異常時,就主動調查並將游調職,涉嫌炒股部分也移送廉政署。

詳見組長涉弊 勞部稱主動調查移送

中巴翻覆前在路面留下1道疑似黑色輪胎痕及白色車體刮痕。(記者佟振國攝)

中巴翻覆前在路面留下1道疑似黑色輪胎痕及白色車體刮痕。(記者佟振國攝)

台韓中港澳禁日食現況

台韓中港澳禁日食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