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北屯段太吵住戶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眠 市議員要求改善

中捷綠線北屯段太吵,住戶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眠,市議員沈佑蓮要求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北屯段太吵,住戶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眠,市議員沈佑蓮要求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01 11: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的噪音一直都未改善,市議員沈佑蓮今天在市議會表示,中捷綠線松竹轉到北屯機廠站因有高低差,噪音太大,附近住戶都無法睡覺,只能吞安眠藥,要求交通局應建立全罩式的隔音基體,減少噪音。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經北捷局量測,捷運綠線噪音尚符合法規標準,針對民眾反映噪音較大區段(北屯總站至舊社站),電聯車將降速行駛以降低轉彎噪音;另外,中捷公司已邀集噪音專家學者及北捷局、市府交通局積極研擬增設較新技術的輪軌潤滑裝置,並持續依民眾意見實測調整。

市議員沈佑蓮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捷運綠線雖然出了一些問題,但總是會開通,然而噪音問題,卻是困擾著附住戶。

沈佑蓮表示,有民眾跟她反映,北屯路上一處社區大樓,並非轉彎處,一整天因捷運經過,發出低頻的噪音,讓住戶覺得很吵。

沈佑蓮指出,捷運從文心路左轉北屯再右轉松竹進入站體北屯噪音更大,因鋼軌磨擦很大發生噪音,且有高低落差因此無法安裝全罩式防音牆,雖說交通局長葉昭甫指捷運進站慢慢開就不會很吵,但還是一樣,附近住戶都要吃安眠藥。

沈佑蓮說,她曾請教專家,可以在轉彎處下方用H鋼打樁施作方式做為支撐點,可製造全罩式隔音的基體,降低轉彎上下坡的噪音量,希望交通局參考她的建議,苦民所苦。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工程單位北捷局為降低噪音,已採取設置隔音牆、浮動式道床、採用降噪車輪、輪緣潤滑裝置等多項措施,中捷公司也加強軌道相關設備的養護作業,並持續調整降噪設備功能,確保輪軌降噪功能正常,同時規劃強化潤滑裝置等方案,以精進現有降噪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