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立苑高師生閩南語演說同奪特優 從武肺談人性獲肯定

縣立苑高教師羅慶鴻(右)、學生劉維真(左)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演說同奪特優,演說談人性獲肯定。(羅慶鴻提供)

縣立苑高教師羅慶鴻(右)、學生劉維真(左)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演說同奪特優,演說談人性獲肯定。(羅慶鴻提供)

2020/12/01 09:1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教師羅慶鴻、高一學生劉維真參與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演說組,分別以環保與武漢肺炎為題,探討環保重要性與人性善惡,獲得評審肯定,雙雙奪得最高榮譽特優獎,傳為地方教育佳話。

羅慶鴻於比賽時抽到環保相關主題,羅慶鴻以之前發生的北極熊因氣候暖化、環境變遷導致瘦到皮包骨甚至到廢棄油桶覓食,以及綠蠵龜因插吸管救難人員耗費不少力氣救援等為例,以活生生的狀況說明環境面對的挑戰。

羅慶鴻演說提及,面對環境變遷,包括政府政策、學校與家庭教育,以及企業如何善盡相關責任都不可或缺,精彩內容獲得肯定。

至於羅慶鴻指導的學生劉維真,則以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展現的人性善惡兩面為題發揮。劉維真說,面對疫情可以看見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以及許多大眾一起為了抗疫的付出。

不過,面對疫情同時,有人販賣冒充的非醫療口罩、或是四處散播疫情流言,與居家檢疫者不符規定趴趴走,只為一己方便等,呈現出人性貪婪、自私的情形。

劉維真提及,政府和民間齊心抗疫,讓台灣備受國際肯定,且透過政府公開透明的說明以及眾人配合相關防疫政策,讓國內疫情受到控制,成果得來不易。

羅慶鴻與劉維真都是苑裡在地人,羅慶鴻更是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畢業校友,這次不只是師生同獲獎,也是校友與學生同時得獎,讓人津津樂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