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自造嘉年華 2020大港自造節本週六日登場

回顧2019年大港自造節、封街打造城市的遊樂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回顧2019年大港自造節、封街打造城市的遊樂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01 08: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最盛大的自造嘉年華、2020大港自造節將於本週六、日在駁二藝術特區熱鬧登場!高市青年局攜手M.ZONE,以「Be Yourself」為主題號召全台超過100家自造夥伴一起參與,邀請市民朋友更襄盛舉、體驗自造樂趣。

青年局說明,自造節匯集全台各具風格的自造市集,封街打造遊樂空間、自造新秀展演的Maker Show、及當代自造者空間主題展,跨及生活工藝、科技教育、數位自造、電子機械及藝術文創,讓自造者們大顯身手、展現自我。

青年局長張以理則表示,本次嘉年華盛會中,民眾將可看到許多驚喜,今年特別在展場打造一面高達2公尺、象徵自造者精神的互動式大光牆(Big lite Brite),這是源自國外自造圈結合LED燈光效果及壓克力條的互動裝置,由高雄在地的自造青年合作完成。

除了可觀賞設計團隊的精彩動畫外,也能動手自由拼組,發揮想像、創造獨特的視覺體驗!

青年局進一步指出,去年首次參與大港自造節的南科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FRC)遊行大受好評,今年強勢回歸,來自新北市及中科FRC團隊也一起南下共襄盛舉,兩天將有超過12組高中生團隊,帶來更多驚豔的機器人遊行展示與互動,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享受自造的樂趣。

每年最受歡迎的廢材小車競賽,今年也推出全新面貌,M.ZONE與北科大、南台科大合作,打造出4組不同造型的小車軌道,參與創作的學生發揮巧思結合海廢回收材料,重新設計更有感的小車體驗,寓教於樂並具環保教育意義。

2019年大港自造節創下上萬人次參與,今年活動更精緻多元,除了在駁二大勇廣場上各式自造風格的商品市集,以及高人氣的機器人遊行之外,M.ZONE本館的當代自造館更規劃多項體驗活動,等你來一起享受創作的樂趣。

更多M.ZONE大港自造特區展出訊息及課程活動,可至粉絲專頁

查詢或電洽(07)521-1618。

2019年大港自造節戶外自造市集。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年大港自造節戶外自造市集。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年大港自造節、小丑吸睛表演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年大港自造節、小丑吸睛表演 (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