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秋冬專案明上路 黃立民:對台灣更安全

12月1日起將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圖為29日桃園機場菲律賓入境旅客檢疫通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12月1日起將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圖為29日桃園機場菲律賓入境旅客檢疫通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11/30 18: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秋冬專案將在明天(12/1)執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目前的管控措施相較之前更嚴格,以及所有人入境都必須持PCR檢驗報告入境,「至少已篩掉一半以上的人,對台灣社區安全性更高。」

黃立民指出,秋冬專案上路後確實可能會造成返國民眾的不便,像是東南亞國家、印度、非洲等地的台僑極難取得PCR證明,即使是身處歐美,也有可能因為不熟悉當地醫療體系,因此不知道要如何取得篩檢報告等,「檢驗報告的負擔加諸在旅客身上時,會降低人們返國的意願,也連帶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台灣目前防疫表現優越,黃立民認為這是由於國人遵守感控措施的強度較歐美日等國家更強,但隨著歐美國家可能即將全面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但台灣最快施打疫苗會在明年中,並且還可能因疫苗劑量不足、無法全面施打,「屆時防疫表現會有反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