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緩印尼移工輸入2週卻不禁菲律賓 陳時中︰境外移入確診大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30 16: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之後再視當地疫情評估是否從12月18日起減半印尼移工每週入境人數,並再視疫情滾動檢討,再看是否加強管制或恢復常態引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針對印尼移工,主要是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共583例、107例為外籍移工,印尼就佔了83例。

日前不少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為菲律賓移工,但我國並未宣布暫緩輸入菲律賓移工來台,這次針對印尼移工,外界猜測是否和明年起印尼宣布提高我國須負擔的入境費用等有關,陳時中澄清表示,印尼移工佔確診移工人數中的大宗,並且印尼移工大多從事家事、社福類移工,得進入家庭照顧、近距離接觸抵抗力較差的民眾,他強調若印尼移工染疫,將會對國家疫情控制不利,「這是不得已的措施。」

陳時中表示,針對印尼移工自12月4日起連2週全面暫緩來台工作,長照方面的人力缺口將由長照2.0來補足,家屬可選擇使用喘息服務等,「確實無法達到24小時全面照護,但這時候只能請大家多擔待。」

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補充,目前我國都已主動延長移工的來台時間,就是希望可以盡量避免讓移工國際移動的可能,另外也會協助雇主申請延長以避免衝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表示,目前在台移工人數總計69.9萬人,以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為主,其中印尼移工共26.5萬人,佔全體移工38%,大部分的印尼移工都是從事家事、社福類工作,但對於產業的需求,薛鑑忠說會專案媒合本國勞工,另外也會盡可能延長近70萬名移工再台工作的時間,並落實邊境把關與相關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