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美國媳婦煮台灣家常菜 她「超破台語」讓婆婆笑不停

美國媳婦不太標準的台語,讓婆婆頻頻笑出來。(YouTube頻道莎白 and Eric 授權)

美國媳婦不太標準的台語,讓婆婆頻頻笑出來。(YouTube頻道莎白 and Eric 授權)

2020/11/30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生活多年的美國女孩「莎白」中文非常流利,因此她的老公Eric出了一個挑戰給她,Eric請自己的媽媽,也就是莎白的婆婆,用台語教她做台灣的家常菜,而莎白的台語發音不太標準,讓婆婆頻頻笑出來。

經典的台灣小吃,芋頭米粉跟麻油雞是婆婆的拿手菜之一,美國媳婦莎白這次就要好好向婆婆討教廚藝,但全台語教學,讓她有點吃不消,甚至鬧出笑話,把「攪拌一下」講成「Lalaland」,也就是電影「樂來樂愛你」的英文片名。

在烹飪炒蛤仔時,原本的調味不夠,讓莎白皺眉說「不好吃」,不過經過婆婆多年經驗的巧手,加入調味料補救,瞬間讓腥味消失,婆婆的親身指導,讓莎白學會了「正港台灣味」,她的台語能力也因此突飛猛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