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移工陰轉陽 印尼駐台代表處推測可能原因

印尼駐台代表處Teddy Surachmat表示印尼來台移工持當地陰性檢驗報告卻來台確診武漢肺炎,表示移工可能是在等待報告或是交通期間感染;另對於台灣可能暫緩印尼移工來台,他表示尊重並配合台灣政府政策。(記者楊媛婷攝)

印尼駐台代表處Teddy Surachmat表示印尼來台移工持當地陰性檢驗報告卻來台確診武漢肺炎,表示移工可能是在等待報告或是交通期間感染;另對於台灣可能暫緩印尼移工來台,他表示尊重並配合台灣政府政策。(記者楊媛婷攝)

2020/11/30 12: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近來境外移入病例創新高,又多為印尼移工,但這些入境台灣的印尼移工都持有該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但卻又在台灣確診,印尼駐台代表處副代表Teddy Surachmat表示移工在印尼的篩檢模式與台灣相同,推測可能是在當地等待篩檢報告的3天抑或於交通(飛機、機場)時感染,才導致來台確診。

今日台大醫院舉行印尼代訓醫師開訓典禮記者會,印尼駐台副代表Teddy Surachmat出席與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近日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大多是持印尼陰性篩檢報告的印尼移工一事,Teddy Surachmat表示就他了解,這些移工在印尼接受篩檢的方式跟台灣沒有不同,「在印尼的篩檢分兩種,一種是PCR核酸檢測,另一種則是快篩。」他強調印尼篩檢並沒有問題。

至於為何在印尼篩檢報告為陰性、但來台卻又確診一事,Teddy Surachmat說明,可能是因為在印尼當地篩檢後等待報告期間須時3天,加上移工拿到報告後又必須前往機場、搭乘飛機,就他推測報告等待期跟在機場、飛機都有感染的可能。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對於為何這些印尼移工陰轉陽一事無法評論,但他表示「檢測結果不一致」並非只發生在印尼,「台灣也有國內陰性、到國外卻確診的事情。」吳明賢指出,檢測必須配合「時間點」、「症狀」、「病史」,並須三面統整才能做判斷,他舉這次台大醫院於今年10月開始、為期4-6個月,仍培訓8名來自印尼的種子醫師,「台大醫院對印尼醫師的檢疫更加嚴格,不只有14天的檢疫隔離,隔離前滿後再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轉移到另一間防疫旅館),來到台灣後先做一次PCR篩檢,隔離期滿14天又再接受一次篩檢,兩次都是陰性才能進到醫院。」

由於我國可能擬定暫緩印尼移工來台,Teddy Surachmat表示尊重並且配合台灣政府決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醫院今天舉行印尼代訓醫師開訓典禮記者會。(記者楊媛婷攝)

台大醫院今天舉行印尼代訓醫師開訓典禮記者會。(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