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擬草案 明年可望吃得到威州新鮮花旗蔘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20/11/29 19:5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新鮮花旗蔘即將開放進口,農委會日前預告修正「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草案,未來美國威斯康辛州生產的西洋蔘(俗稱花旗蔘)只要符合相關檢疫規定,就能進口到台灣。

人蔘、花旗蔘等相關產品深受國人喜愛,過去由於威斯康辛州為穿孔線蟲疫區,因此僅有花旗蔘的加工產品可輸入我國,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指出,美國自2011年起積極與我方接洽,並提供相關資料希望新鮮花旗蔘可輸入台灣,在雙方多年來的書面資料往來、提供有害生產管理資料等,並依台美雙方農業合作計畫,於2018年我方實際赴威斯康辛州考察後,決定採取「非疫生產點方法」,只要指定生產點有明確邊界的農場,並且該農場有標明非穿孔線蟲的疫區、經過相關土壤檢測等,通過該草案擬定的規定,方可輸入台灣。

該草案中也規定,輸入新鮮威州花旗蔘的前兩年,防檢局都會派員赴美查證相關工作,如果都合格,則改為至少每3年一次赴美查證。

鄒慧娟指出,威州所生產的西洋蔘屬白蔘;南韓、加拿大生產的人蔘(紅蔘)則為高麗蔘,雙方為同目同科同屬不同種,目前美國有輸入新鮮蔘者只有加州,南韓則因非屬穿孔線蟲疫區,因此長期都可進口符合檢疫規定的新鮮人蔘,去年我國即進口南韓37公噸人蔘(含乾燥與生鮮),市價至少2.7億元起跳。

該草案經公告60天後,若沒有其他爭議,最快明年國人就吃得到新鮮的威斯康辛州進口的花旗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