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通霄鎮種花海 估明年1月盛開

苗栗通霄鎮種花海,估明年1月盛開,圖為往年花海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通霄鎮種花海,估明年1月盛開,圖為往年花海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2020/11/29 16: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有限責任苗栗縣豐泰產銷合作社與通霄鎮公所配合中央「第2期作稻田轉作景觀作物營造農村花海風貌暨桃苗高鐵沿線景觀作物專區計畫」,於通霄鎮城北里高鐵橋下撒下向日葵、萬壽菊、波斯菊等花苗,還有浪漫庭園、愛心造型等,約6甲大花海預估明年1月盛開,屆時歡迎遊客到通霄鎮賞花、旅遊。

通霄鎮休耕農田長期以種植景觀作物的壯觀美景聞名遐邇,97年曾入選全台「十大景觀花田」,一夕爆紅,成為外地遊客到通霄遊玩的必賞景點之一。通霄鎮公所期盼延續通霄花海的吸引力,創造出舒活、浪漫幸福的賞花體驗樂趣。

不過,去年冬季通霄鎮公所未獲得經費補助,並未舉辦花海,讓不少人覺得可惜,感嘆通霄鎮少了亮點。通霄鎮公所指出,今年與地方齊心協力舉辦,希望透過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帶動鎮內觀光。

通霄鎮公所表示,屆時將有向來聞名的向日葵美麗花海景觀,於121縣道城北里高鐵橋下附近休耕農田種植,呈現「數大便是美」的美感。另外也有波斯菊等作物,期盼讓遊客能穿梭於「花團錦簇」中。

通霄鎮長陳漢志說,屆時除了美麗花海,將設置油花串成的愛心造型、美麗花朵擺放而成的浪漫庭園以及稻草人等,歡迎遊客於1月2日至2月12日花海盛開期間前往賞花、打卡。

陳漢志表示,今年因水情不佳,雖然種植花海所需水源較少,但有賴當地里長詹春旺近期於撒下種子後細心照料,展現出眾人團結行銷通霄的團結。

通霄鎮公所預估,花海盛開後可吸引大批遊客,鎮公所也推薦鎮內觀光景點如拱天宮、虎頭山及海水浴場,創造整體觀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