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挹注屏東5800萬元 5處山路列首波改善

北大武山是屏東縣的熱門百岳,通往登山口的連外道路也吸引許多單車族挑戰,年久失修的道路在原民會挹注經費後將能獲得改善。(記者邱芷柔攝)

北大武山是屏東縣的熱門百岳,通往登山口的連外道路也吸引許多單車族挑戰,年久失修的道路在原民會挹注經費後將能獲得改善。(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29 14:1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北大武山是屏東縣的熱門百岳,今年入山人次再創新高紀錄,但通往登山口的部落聯外道路坑坑洞洞,沿途多處擋土牆崩壞,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赴屏東泰武鄉,說明核定110年度首波部落聯絡道路改善工程,將投入5800萬元,改善屏東原鄉道路。

屏縣首波核定的「佳平村佳平舊武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是銜接泰武鄉佳平部落與舊武潭部落,也是通往北大武登山口的聯外道路之一,夷將・拔路兒、立委伍麗華、泰武鄉長邱登星等人今天到場會勘。

邱登星表示,佳平舊武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起點從泰武消防分隊到舊武潭逍遙山莊,全長7.61公里,總工程經費2857萬元,原民會補助2571萬元,施工項目包括道路刨除、路基修繕、道路反射鏡與擋土牆修繕,除了讓族人出入更加安全,也提升觀光旅遊品質。

夷將說,原民會提前2個月,今年11月初核定首波110年度28件部落特色道路改善工程,補助原住民族地區9縣市、18鄉鎮區改善部落聯絡道路與橋梁,補助經費共2.38億,其中屏東縣核定5件工程,經費5800萬元,包括泰武鄉2件、來義鄉2件、牡丹鄉1件。

夷將強調,原鄉道路是部落聯外與各項產業交通命脈,原民會將針對各地方政府所提報的改善需求案件,持續派員現地勘查,並將儘速完成審查與下一階段核定作業,以滿足原鄉各部落聯絡道路改善需求。

泰武鄉長邱登星(左起)、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伍麗華到泰武鄉現勘。(記者邱芷柔攝)

泰武鄉長邱登星(左起)、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伍麗華到泰武鄉現勘。(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