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在日僑領 盼政府早日開放5縣食品進口

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28日獲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以台灣的現況和未來的課題發表演講。(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28日獲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以台灣的現況和未來的課題發表演講。(記者林翠儀攝)

2020/11/28 22:3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今天在一場演講會中表示,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但人民的日常生活恢復正常,經濟表現也非常亮眼,不過仍有很多隱憂,尤其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和中國威脅對台灣未來具有重要的影響,他建議蔡英文政府排除中國對台灣各階層的滲透,並適時開放日本5縣食品進口以加強對日關係,他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能早日實現訪日、訪美的目標。

趙中正今天受「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之邀,以「台灣的現狀與應克服的課題」為題發表演講。趙中正指出,台灣從4月13日之後超過200天零本土確診,因武漢肺炎死亡者僅有7人,人們的日常生活恢復正常,國內旅遊也相當活絡,政府9月發表的失業率3.38%,上一季的國內生產經額(GDP)3.33%,各種指數顯示台灣的經濟表現非常亮眼。

趙中正指出,台灣雖然一片榮景,但仍有隱憂,首先是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還沒完全底定,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對台灣和日本的政治經濟具有很重大的影響,但有很多傳聞指涉中國以各種手法介入這場大選,尤其是拜登的親中色彩令人擔憂。

中國無視「英中共同聲明」迫害香港的民主自由,中國無視台灣2300萬人的人權,擬定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這種粗暴的行徑令人難以置信,中國外長王毅訪日,在共同記者會上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他認為日本應該提出更強硬的主張,自由民主的國家不應該漠視中國這種蠻橫的行為,應該向印度總理莫迪看齊,對中國共產黨寸步不讓,對中國行為予以嚴正的譴責和反對。

趙中正表示身為一個居住在國外的台灣人,他希望蔡英文政府應該加強台灣國民團結,掃除台灣國內的「親中國統一派份子」,對於最近NCC否決中天新聞換照一事,趙中正表示,眾多台灣民眾早就希望政府能制裁這家頭號的親中媒體,他希望政府未來更應徹底執行「反滲透法」,防堵中國共產黨的在各種階層的滲透。

另在外交方面,他建議政府要繼續強化對日關係,尤其是是派遣年輕人才到日本,營造與日本人合作的環境。關於禁止日本5縣食品進口一事,公投否決案已在11月23日屆滿2年,趙中正表示,5縣食品問題是日台關係的重要課題,台灣本著科學的精神重新考慮解禁,希望在明年1月1日解除美豬進口的同時,也能解除對日本5縣食品的進口禁令。

趙中正表示,他希望蔡英文總統在第2任期內,要培養對台灣國家正常化具有強烈信念的後繼者,強化台灣國軍,並早日實現訪日、訪美的目標,以進一步強化台日和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