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標示萊豬標美豬 陳時中:避免違反「不歧視」原則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1)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陪同走訪興仁花園夜市。(記者周敏鴻攝)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1)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陪同走訪興仁花園夜市。(記者周敏鴻攝)

2020/11/28 22:0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晚到桃園市興仁花園夜市,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宣布桃園市「食品原料產地溯源」方案啟動,陳時中談到萊豬議題時強調,不直接標示有無萊劑,是因為國際貿易上會違反「不歧視」原則,選擇標示產地,考量的是產地管制範圍較單獨藥品還要大。

陳時中說,如果能夠標示萊劑的話,當年開放美牛的時候,就可以標示萊牛,當時為何不標,證明了任何政黨執政時,都會遇到這種國際關係處理上的困難,須能符合國際交易的基本的準則,又能讓民眾安心。

陳時中強調,每個政黨都是在夾縫中選擇一個適當的方式,讓民眾能吃的安全又安心。政府選擇標示原產地,就是要避免被外界拿來當作貿易障礙的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