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輛車搶1個停車格 中市東南區停車場興建牛步化

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公兒30停車場,車滿為患。(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公兒30停車場,車滿為患。(記者蔡淑媛攝)

2020/11/28 19: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南區停車場(格)嚴重不足,中央前瞻畫預算補助東區台中大車站計畫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及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公兒30停車場,共達15億,原預計明年初就要動工,市議員鄭功進抨擊,盧市府執行牛步化,上任2年執行率竟不到一成,擔心中央一旦收回前瞻補助,停車場將斷炊;而南區也面臨10輛車搶不到一個停車位,面臨無處可停車的困境。

鄭功進表示,市府花上7.3億打通大智路,林市府時代為貫徹台中火車前、後站交通,耗資3億元設置公兒30停車場,至今執行率居然只有21%,而台中大車站計畫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經費12億,至今仍在專案管理發包中。

鄭功進指出,台中市前瞻計畫補助15處停車場,這兩座東區停車場的工程進度最落後,而市府早去年10月專案報告明確指出該2座停車場預計明年初動工,共達15億預算在兩年半的時間,中市府僅執行8617萬,建議市府應盡速提出趕工計畫,否則中央收回前瞻預算,市府恐怕賠了夫人又折兵。

東區前瞻停車場的開工牛步,南區更面臨無處可停車的困境,截至今年9月底,南區有近5萬輛汽車數,卻僅有3600多個路邊停車格,等於10輛車搶不到一個停車位,希望市府能公開承諾,明年讓南區有一個公有路外停車場或立體停車場。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台中大車站計畫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涉及周邊站區停車場及捷運藍線、橘線出入口與轉運中心規劃,交通局已於今年先行委託專業公司辦理周邊交通先期規劃,期中報告於10月15日完成審查核備,專案管理並同步於11月20日召開評選會,規劃設計預計明年1月底上網招標,預計2022年開工,2024年12月底完工。

至於公兒30地下停車場,市長盧秀燕表示,是鄭議員建議才將原地下兩層增設為地下三層,因此設計都市計畫變更,交通局表示,工程預計明年7月上網發包、9月開工,預計2O23年8月完工,另南區增設停車場也會盤點規畫。

鄭功進議員指交通局長葉昭甫上任後就來公兒30停車場了解,執行卻牛步化。(記者蔡淑媛攝)

鄭功進議員指交通局長葉昭甫上任後就來公兒30停車場了解,執行卻牛步化。(記者蔡淑媛攝)

鄭功進議員痛批市府執行東區前瞻補助的兩大停車場牛步化。(記者蔡淑媛攝)

鄭功進議員痛批市府執行東區前瞻補助的兩大停車場牛步化。(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