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西好鄉快樂閱野放洋趣 鄉長吳政杰領航幸福列車

湖西鄉長吳政杰變身為伴讀小天使,帶領小朋友們探索海洋世界。(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長吳政杰變身為伴讀小天使,帶領小朋友們探索海洋世界。(記者劉禹慶攝)

2020/11/28 13: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湖西好鄉快樂閱野放洋趣幸福列車,今日由鄉長吳政杰擔任列車長,帶領小朋友們啟航,前往林投公園與白灣沙灘,除與親子們共讀「白魚的深海冒險故事」外,並展示湖西傳統漁法,為今年海洋文化季寫下完美句點。

人口數僅次於馬公市的湖西鄉,在傳統與現代中尋找定位,22個村都是農漁聚落居多,今年由年輕的鄉公所職員洪子鈞,找了5個志同道合的友人,在8-10月間進行傳統漁法,除了遍訪地方耆老訪談紀錄外,並實地進行漁法體驗,初步完成今年海洋文化季傳統漁法調查成果,未來將印製桌曆,並可能出書進行文字傳承,

今日在林投白灣舉行海洋文化季的傳統漁法湖西調查成果展暨寫生活動,湖西鄉長吳政杰呼籲下一代澎湖子民,能擔任起愛護海洋的守望者。湖西鄉代會主席洪國強賢伉儷、代表李麗美、蔡清謀主任、林投村長鄭長財、白坑社區理事長許智哲與馬公市公所陳裕尊所長等佳賓,也蒞臨祝賀與勉勵,共同營造湖西鄉更美好的願景。

吳政杰表示,澎湖人多數以海為生,但隨著物質生活及科技的進步,戶外活動的減少,對傳統漁法的瞭解機會銳減,感謝海洋委員會的肯定與支持,為鑑往知來特辦理傳統漁法的調查。活動當中可享受林投美麗沙灘的美景,還有手作海洋拚圖、傳統漁法寫生,期能將傳統文化向下紮根發揚光大。

湖西鄉公所希望透過寫生,讓下一代多點認識。(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公所希望透過寫生,讓下一代多點認識。(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傳統漁法調查,由年輕的職員洪子鈞率同五人小組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傳統漁法調查,由年輕的職員洪子鈞率同五人小組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