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青農響應「Taiwan can help」 三度贈米梵蒂岡

堅守「台灣人信用」,池上青農魏瑞廷(右)三度贈米梵蒂岡。(記者陳賢義攝)

堅守「台灣人信用」,池上青農魏瑞廷(右)三度贈米梵蒂岡。(記者陳賢義攝)

2020/11/28 11: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深受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一席話「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國家做什麼。」感動,台東縣池上青農魏瑞廷三度贈米給梵蒂岡;魏瑞廷說,希望藉由農業軟實力與梵蒂岡建立友誼,這個月與駐教廷大使館響應教宗在「眾位弟兄」通諭中的呼籲「慷慨幫助教宗最重視的遊民及難民」,並藉由來自台灣在地青農生產的稻米溫暖弱勢團體的心。

本月24日駐教廷大使館李世明大使向教廷賑濟所負責人樞機主教約斯基(Konrad Krajewski)捐贈由魏瑞廷提供的一批100公斤5大箱台灣好米,這次也是魏瑞廷第三度獻米給教宗。魏瑞廷說,這次因疫情影響台義在2月中斷郵務,唯一管道只剩國際快遞DHL,聽聞運費要5萬多元時嚇了一跳,尤其是運費都比白米的價值還高了,但先前承諾將定期捐助教廷,必須堅守住自認為代表的「台灣人信用」。

魏瑞廷說,第二次獻米時,大使館為了解教宗對台灣池上生產的稻米覺得口感如何?還特地規劃以「米」為主題的午宴,邀請樞機主教約斯基品嚐白飯、炒飯、油飯搭配各種台灣菜餚的不同口感,過程中問到教宗品嘗池上米反應為何?約斯基立刻笑說「很好很好,教宗很喜歡」,教宗本來就非常喜歡吃米飯,收到這個訊息時,他相當的開心,也期許自己未來只要有能力,一定遵從教宗的囑咐「聆聽弱勢,並對受苦者與弱勢要秉持著憐憫的心,時刻心懷弱勢」,取之社會、還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