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耶誕節活動一籮筐 民問戴口罩怎唱聖歌?

12月1日起,民眾參加休閒娛樂活動,室內場地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被罰錢。(記者張聰秋攝)

12月1日起,民眾參加休閒娛樂活動,室內場地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被罰錢。(記者張聰秋攝)

2020/11/27 17: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2月1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包括從事休閒娛樂活動也是;隨著耶誕節到來,系列過節活動陸續上場,彰化縣活動更是一籮筐,其中,邁入第14年的彰化耶誕節點燈活動,今年照常舉行,循往例安排百人合唱聖歌,縣府也有音樂會系列慶祝活動,很多人疑惑,若非得要戴口罩怎麼唱聖歌呢?民眾擔心,萬一戴不了會被罰錢!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是中央的規定,若勸導不聽將由主管機關開罰,3000元到15000元不等,不過,休閒娛樂規範的場地是室內地區,唱聖歌或音樂會的地點如果是在戶外舉行,就不受非戴不可的限制。

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每年耶誕節都會舉辦點燈活動,今年將於本週日(29日)晚上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舉辦聖誕點燈暨百人合唱活動,還會有牧師為大家禱告祈福,活動精彩可期。

接下來縣府也有一系列活動,12月18日將在縣立美術館舉行耶誕音樂會,12月19日配合冬至在縣立體育場舉辦4搓湯圓,晚上還有彰化之光強勢回歸音樂會,12月27日縣廣場也有「2020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攤位由去年40個今年增至52個,縣府會發出1000張面額100元免費聖誕園遊券,送給各教會關心的弱勢家庭,邀他們前來同樂。

活動地點室內、室外都有,縣長王惠美日前為耶誕活動熱身時就說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有點悶,特別謝謝在主的恩典與祝福下,所有人都平平安安,雖然要戴口罩不太方便,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安全,大家可以透過這場盛會來感恩,也是大家之福氣。

葉彥伯也說,活動若在室內,不論人數多少都一定要配戴口罩,唱聖歌地點在火車站前廣場,為戶外空曠場地、通風良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即可。

12月1日起,為了防疫必要,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一定要戴口罩,洽公機構更要。(記者張聰秋攝)

12月1日起,為了防疫必要,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一定要戴口罩,洽公機構更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