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明年元旦起所有進口豬肉都需逐批查驗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從2021年起,所有外國進口豬肉都要逐批查驗。(資料照)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從2021年起,所有外國進口豬肉都要逐批查驗。(資料照)

2020/11/26 14: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劑豬肉、30月齡美牛進口,衛福部今早在院會提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機制,並表示也會比照牛肉來新增豬肉貨號,從22項增加到67項。

之前衛福部提出進口萊豬部分會是前5批查驗,現改為逐批查驗,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中接受訪問時表示,從明年元旦起,所有進口豬肉、不分國別都要「逐批查驗」,也就是說包含國人喜愛的西班牙伊比利豬、丹麥豬肉、低價位的加拿大豬肉等都要逐批查驗,並且查驗的頻率在1年內都不會降低,吳秀梅強調台灣民間檢驗能量充足,以去年外國豬肉4千多批、外國豬內臟1千多批,總計6千批,全數檢驗也沒問題。

院會上也提出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必須台灣派員赴美查廠後才能進口,吳秀梅說目前美國豬肉進口廠共53家、美國牛肉廠共87家,如果有要新增廠家,我方一定得赴美查廠才允以進口,但由於美國疫情嚴重,就我方是否派員赴美部分,我國與美國農業部尚未達成協議,吳秀梅指出過去派員赴外查廠人數約10人,由於疫情緣故,若能赴美,不排除縮小員數前往,她表示過去查廠並非是看飼料是否有添加物,而是看廠區的衛生、豬隻管理等,「屠宰場採用哪家畜牧場的豬隻與牛隻,都有辦法溯源。」

豬肉比照牛肉貨號從22項增加到67項,吳秀梅說進口豬肉獨立貨號,未來將更容易掌握進口數量,也方便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