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萊豬無法查廠 農委會:因疫情美國官方不許赴美

明年元旦起含萊劑美豬、30月齡美牛將開放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無法赴美查廠主要是卡關在美國官方,因疫情緣故,不同意我方前往。(記者鹿俊為攝)

明年元旦起含萊劑美豬、30月齡美牛將開放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無法赴美查廠主要是卡關在美國官方,因疫情緣故,不同意我方前往。(記者鹿俊為攝)

2020/11/25 22: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含萊劑美豬、30月齡美牛將開放進口,政府是否將在期限前派員赴美查廠引發關注,據媒體報導明日行政院院會後宣布明年元旦後新申請進口的廠商,沒有查廠前就不能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赴美查廠相關事宜農委會防檢局都是配合衛福部。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因受限疫情,無法出國查廠,但對於萊豬的開放進口,一定逐批查驗,未來疫情過去,新進口的一定會去查廠。

黃金城表示,目前無法赴美查廠主要是卡關在美國官方目前因疫情緣故,不同意我方前往查廠,黃金城說如果美國官方開放後,農委會防檢局的獸醫官就會配合衛福部赴美,「美國官方並非針對台灣,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目前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沒辦法赴美查廠。」黃金城表示查廠部分絕對都是國家對國家,因此在美國官方尚未開放前,我方要赴美查廠確實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