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沈一鳴總長風範 南亞技術學院「一鳴廳」揭牌

南亞技術學院「一鳴廳」今日揭牌。(軍聞社)

南亞技術學院「一鳴廳」今日揭牌。(軍聞社)

2020/11/25 18: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今年1月2日因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為紀念沈一鳴風範,南亞技術學院將原本的ROTC專業大樓更名為「一鳴廳」,今日上午正式揭牌。受邀出席典禮的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以軍人姓名為建物命名,除代表沈一鳴軍旅生涯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與付出,被國人看見與肯定的象徵,更是期勉後進以沈為榜樣,努力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貢獻的人。

「軍聞社」今日報導,嚴德發今日上午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等人前往南亞ROTC專業大學,受到該校董事長羅時逢及校長簡仁德等人的歡迎。

南亞技術學院為我國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重點學校,嚴德發今日表示,今日的活動由民間大學主動發起,以軍人的姓名為建物命名,除了代表沈一鳴軍旅生涯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與付出,被國人看見與肯定的象徵,更是期勉後進以沈故總長為榜樣,努力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貢獻的人;而這也是緬懷沈故總長最有意義的方式,對於該校的深厚情誼,表示由衷感謝。

簡仁德表示,回顧107年3月27日,沈一鳴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曾至該校為「國防部南亞ROTC專業大學」揭牌,並於108年2月24日在國際會議廳主持開訓典禮,以個人從軍心路歷程勉勵ROTC學生努力向學、充實自我;原訂今年2月22日再度主持開訓典禮,惟於1月2日不幸因公殉職,師生們均十分哀痛;而沈一鳴致力捍衛台海領空與國家安全,樹立軍人不朽典範,該校為致敬追念沈一鳴,將國際會議廳易名為「一鳴廳」,期勉莘莘學子秉持沈故總長精神,攜手捍衛國土,保衛國家安全。

嚴德發也表示,南亞技術學院於107年經國防部公開評比獲選為「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專業大學」,不論在招募、選才、教育,學生人數各方面,執行規模為全國大學之最,每年為國軍招募200位以上ROTC學生;其中,南亞教育中心即占全國總ROTC人數58%,成效卓越,嚴德發也藉此機會,特別向該校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