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水人小確幸來了! 明年新增3大福利

彰化秀水人的小確幸來了!明年新增加3大福利。(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人的小確幸來了!明年新增加3大福利。(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25 17: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秀水人的小確幸來了!明年將新增3大福利,將為鄉民加保30萬的傷害意外險;設籍1年以上每生一胎可領6600元生育獎勵金;並有喪葬慰問金,一般戶是3000元,中低戶是5000元,低收入戶是1萬元。

秀水鄉長林英嘉表示,新增3項社會福利是公所與代表會共同推動,由於秀水鄉財政情況在縣內屬於中上,考量鄰近鄉鎮也有生育獎勵、喪葬慰問與傷害意外團體險,因此,將從明年元旦起增加這3項社會福利。

林英嘉指出,秀水鄉現有人口約為3.9萬人,預估每年新生兒約為400個,編列生育獎勵金預算為264萬元,喪葬慰問金預算約為100萬元,幫全體鄉民投保30萬傷害意外團體險約需700萬元,也就是明年新增3大福利的預算為1084萬元;再加上原本就有發放80歲以上長者每人1000元重陽敬老禮金,預算約為160萬元,明年度社福預算金額為1244萬元。

秀水鄉代會主席蔣憲忠表示,為了鼓勵生育,除了縣府發放每位新生兒發放3萬元以外,秀水鄉將於明年再發放6600元,讓年輕人願意回流家鄉打拚,鄉代會也支持幫鄉民投保傷害意外團體險,為鄉民多增加保障,而從明年起發放依身份別發放喪葬慰問金,也減輕民眾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