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 25.3億罰鍰多要移交北市府裁處 公總:後續罰鍰應會進市庫

Uber 25.3億罰鍰案件多要移交北市府裁處,公總表示,後續罰鍰應會進市庫。(資料照)

Uber 25.3億罰鍰案件多要移交北市府裁處,公總表示,後續罰鍰應會進市庫。(資料照)

2020/11/25 18: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針對Uber於106年1月4日修法前,在直轄市營運遭交通部公路總局開出的罰單,認為公總並無權限裁罰Uber並勒令其停業,公總開罰於法不合判Uber勝訴確定,撤銷罰單;不過公總可將案件移交具裁罰權的台北市政府處理。立法委員林俊憲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就特別質疑明明只有兩案敗訴,Uber也規劃要繳罰鍰,結果公總竟自行將其它案件都撤告,非常不合理;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沒有撤告,仍繼續打官司中。

林俊憲表示,當初Uber違法經營時,誰要負責開罰,公總、地方政府就在推來推去,後來交通部協調就由公總這邊處理,也開了數十億元罰單;Uber自己知道它們有錯,原本跟行政執行署談好,這些罰鍰金額要用分期付款方式,到明年9月付清,結果現在公總輸2件官司,就自己把全部案子撤銷,也沒有人接手,等於是讓Uber都不用繳罰鍰。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當初經交通部解釋後,認定公總具備管轄權,可以對Uber違法情況進行開罰;但後續Uber提告後,法院現在已有2案判決公總敗訴,主要就是認定公總不具備管轄權。目前大多數的案件都在台北市,所以正在辦理將相關案件移交給台北市政府裁處。林俊憲進一步詢問,若由台北市政府裁處後,罰鍰金額是會進入國庫還是市庫,許鉦漳說,應該就會進市庫。

公路總局進一步補充說明,對於Uber違法開罰案件,進入訴訟程序共71案(開出782件處分書、罰鍰25億3000萬元),截至今年10月底已2案(220件處分書、罰鍰3000萬元)判決定讞,都認為公總無行政管轄權。公總表示,對於Uber公司的裁罰案,後續大多會移送給台北市政府,目前已有派員去協調後續權責分工及該如何執行,北市府初步也沒有表達不同的意見,但無法確認它們是會先就這兩案處理,還是要等所以案子判決出來再一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