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求開放美豬前赴美查廠 陳時中:不是法定必要程序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赴美國查廠不是法定必要程序,由於疫情關係,美方對於相關查廠作業要求都喊停,我方可以諒解,但強調仍會堅持對於安全、衛生的要求。(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赴美國查廠不是法定必要程序,由於疫情關係,美方對於相關查廠作業要求都喊停,我方可以諒解,但強調仍會堅持對於安全、衛生的要求。(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25 16: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萊豬明年即將叩關,國民黨於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強調「沒有查廠,就沒有開放」,呼籲民進黨必須等到所有程序完備後,再談開放萊豬進口。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赴美國查廠不是法定必要程序,由於疫情關係,美方對於相關查廠作業要求都喊停,我方可以諒解,但強調仍會堅持對於安全、衛生的要求。

陳時中指出,針對美豬進口一事,赴美國查廠不是法定必要程序,但在開放前提下,為讓人民安心,確保安全、衛生均符合我方條件,站在此角度,已積極向美方提出查廠要求,但美方以防疫理由全面暫停查廠作業,我方也可以諒解在防疫期間的各國措施,只是對於進口安全、衛生如何達到要求,仍有所堅持。

對於國民黨的要求,陳時中強調,當然很多人會有很多不同的要求,但大家要去考慮不同的情況,強調積極協商,在疫情裡面,一定會有變通的作法,但對於安全、衛生的堅持,我們是「絕對不會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