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武肺疫情指進口食品惹禍 食藥署︰邊境檢驗44件均陰性

食藥署於今年11月6日至20日在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的內外包裝,一共抽驗4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及鮭魚,包含11批產品、44個樣品,結果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於今年11月6日至20日在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的內外包裝,一共抽驗4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及鮭魚,包含11批產品、44個樣品,結果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25 16: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天津近期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直指與進口冷凍食品有關。對此,我國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今年11月6日至20日在邊境採樣檢驗44個樣品,結果均為陰性,強調會把關進口產品的衛生安全,維護國人健康。

吳秀梅指出,為了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有透過冷凍食品傳播的可能性,食藥署針對國際疫情盛行率前20大的國家,以及經國際媒體報導遭檢出病毒核酸陽性的冷凍產品,進行檢驗。

吳秀梅說明,食藥署於今年11月6日至20日在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的內外包裝,監控新型冠狀病毒污染狀況及消毒作業效果評估,一共抽驗4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及鮭魚,包含11批產品、44個樣品,結果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吳秀梅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等國際組織均說明,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會透過食品傳播,且無透過食品或其外包裝感染的實例。未來政府將持續監控國際訊息,嚴格把關進口產品衛生安全,維護國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