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議會預算審查 補貼市公車虧損近億預算先保留

基隆市議會聯席審查會審查交通處預算,對於交通處明年將增編9千多萬元預算補貼公車處,議會決議先保留提交大會討論。(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議會聯席審查會審查交通處預算,對於交通處明年將增編9千多萬元預算補貼公車處,議會決議先保留提交大會討論。(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25 14:2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連年虧損,負債高達13億元,基隆市議會聯席審查會今天審查交通處預算,對於交通處明年將增編近1億元預算補貼公車處,無黨籍議員王醒之認為,公車處確實需要市庫補助,但不應該只是投入預算,而是要提出明確的改革方案,最後審查會決議先保留預算,提交大會由市長林右昌說明未來營運改革方向後再行討論。

王醒之指出,為補助市公車的虧損,交通處明年增編近1億元預算,包括公車處營運虧損補助4千多萬元、優待卡票差補助5千多萬元、公車識別設計更新8百多萬元,但交通處未詳細說明如何改革虧損的問題,如果只是一直丟預算進去,就只是一個黑洞,不會帶來實質的改變。

王醒之強調,如何改革必須要有明確、清晰的方案出來,不能再走回過去的老路,公車處現在的窘境就是過去2、30年累積下來的結果,在預算上可以支持,但必須有「如何改革」的前提,例如跨行政區的公車可以考慮兩段票。

另外,王醒之質疑,8百多萬元的公車識別設計更新,是為了明年「城市設計博覽會」的宣傳,而更新公車外殼與車體廣告,但這是迫切要處理的問題嗎,難道不應先處理公車老舊漏水、底盤破洞的問題,建議這3筆預算提交大會,由市長林右昌親自說明清楚後再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