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稱台中山難人次創10年新高 促建立完善救護安全網

台中市今年山難頻傳,10年來最高,市議員要求建立完善救護安全網。(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今年山難頻傳,10年來最高,市議員要求建立完善救護安全網。(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5 14: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疫情影響出國,台灣人瘋登山,中市議員謝志忠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提出質詢,今年台中的山難人次創下10年來新高!目前救援件數高達66件,迷途或失聯33件、死亡人數6人,明年疫情仍嚴峻,究竟原因為何?消防單位應建立完善救護安全網。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台中消防局設有山域事故人命搜救分隊,包括谷關、和平及梨山計3個分隊共56人,其中人員皆經過山搜訓練及甄選,以因應搜救勤務,積極保障人民生命與身體安全,也加入2隻搜救犬來加入搜救的隊伍。

市議員謝志忠、張耀中、王立任、張玉嬿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隨著登山人次的提高,台中的山難人次也創下10年來的新高!今年的救援件數高達66件,迷途或失聯33件、死亡人數6人,10年來新高!

謝志忠表示,在國際疫情未改善情況下,已可預料民眾明年還是會瘋狂登山,要求消防局應想辦法完善救護安全網,落實山友的安全,享受台灣綠林中的運動旅行。

消防局表示,統計107年至109年10月間梨山、和平、谷關分隊山難搜救器材及裝備,添購共計340萬元設備,強化搜救量能;此外,消防局也整合科技提升山難搜救效能,包括運用GPS定位輔助系統、空拍機、4G影像傳輸、業餘無線電145.00並搭配搜救犬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