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今年沒職棒可看 市府:明年爭取統一雙主場

高市府希望推動統一台南和高雄雙主場 ,另也爭取味全安排高雄賽事,圖為今年統一在台灣大賽奪冠畫面。(資料照)

高市府希望推動統一台南和高雄雙主場 ,另也爭取味全安排高雄賽事,圖為今年統一在台灣大賽奪冠畫面。(資料照)

2020/11/25 12: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今年連一場職棒賽事都沒安排,議員張勝富今天質詢時,強調「高雄市民也想要看職棒」。對此,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則表示,統一獅有希望,希望推動統一台南和高雄雙主場,另也爭取味全安排高雄賽事。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張勝富酸說:「澄清湖棒球場今年噤聲」,花蓮人口3、40萬人,安排5場職棒賽事,高雄人口270幾萬人,今年竟然沒半場,但他認為「陳其邁是8月才就職,這是前朝韓國瑜市長沒努力。」

張勝富並指,中信兄弟主場在台中洲際,樂天在桃園球場,今年各安排60場賽事,富邦悍將主場在新莊球場,今年安排61場,統一則在台南球場,安排54場,明年新球隊味全,主場則安排新竹與天母。

張勝富呼籲,高雄市民也想要看職棒,要求市府爭取中華職棒賽事,在澄清湖球場進行,並爭取職業球隊認養、推展主場制。

對此,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今年受疫情關係,各球隊為避免移動,賽事大多在自己主場,未來主場制度會愈來愈確定。

侯說,在市長陳其邁指示下,積極與各球團商討,希望明年推動雙主場, 「統一這隊有希望,因為移動成本較低 」,也有很多球迷呼籲,因為台南球場較小,希望推動統一台南和高雄雙主場 ,市府目前正遊說磋商中。至於味全新竹球場,要到明年底才完成 ,天母以外還有33場要排,也正積極搓商中 。

但張勝富質疑,只剩2個禮拜,就要公布明年賽程與場地,要求新市府團要有新作為,趕快確定統一或味全,明年是否會安排來澄清湖球場比賽。

侯尊堯表示,正在做最後努力,要簽約了才能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