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通的圓形貼紙就能做!台北101夜景由廉價文具製成超壯觀

大村雪乃提供只有圓形邊框的圖底供大家一起玩樂。(圖片由Instagram帳號yukino_ohmura授權提供使用)

大村雪乃提供只有圓形邊框的圖底供大家一起玩樂。(圖片由Instagram帳號yukino_ohmura授權提供使用)

2020/11/24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散發出亮麗色彩的夜景,用普通的圓形貼紙就能拼貼出來?311日本大地震後,日本因電力來不及供應,實施節能省電的政策。當時藝術家大村雪乃爬上高台看著夜景,發現眼前的景色居然和災前沒有不同。意識到美麗的夜景是威脅自然的存在,因而開始利用圓形貼紙貼出她所看到的夜景。簡單的圓形貼紙貼出來的夜景,剛好呈現攝影技術中「散景」的效果,使得大村貼出來的畫面與實際的夜景,看起來幾乎沒有差異。

刻意使用便宜的圓形貼紙製作,是為了象徵美麗的夜景,光靠便宜的燈光就能呈現。讓人感受到華麗的背後,其實是由廉價的東西組成的落差感。圓形平面的貼紙在大村的構圖下,不僅能呈現平面的圖案,還能呈現具有立體感的景色。為了能夠讓更多人享受圓形貼紙創作的樂趣,大村也製作只有原邊框的底稿,供大家一起來玩。簡單又平凡的圓形貼紙所創作的華麗景色,讓人感受到這些精緻的藝術品,相當平易近人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