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觀光門面「老站長驛站」 驚傳業者提前終止租約

集集火車站周邊觀光門面老站長驛站,驚傳業者已向南投縣政府提出提前終止租約申請。(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火車站周邊觀光門面老站長驛站,驚傳業者已向南投縣政府提出提前終止租約申請。(記者劉濱銓攝)

2020/11/24 16: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火車站是知名觀光景點,附近的老站長驛站,也是重要觀光門面,惟近期卻傳出業者已提前向南投縣政府終止租約,縣府表示,終止租約仍在審查,會再與業者溝通,但若業者仍無意願,就會另辦標租,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該建物地段極佳,長期來看,盼能爭取設為集集的菜市場。

縣府表示,驛站建物租約為5年,提前解約的話,還剩下1年半的租期,預計到2022年7月底止,今年受疫情影響,觀光業者普遍經營困難,雖對老站長的業者,也有提供2成的租金減免,協助度過難關,不過可能是驛站本身為室內空間,對照疫情期間民眾喜歡往戶外跑,恐因此造成來客減少,令業者萌發提前退租的想法,後續雖會盡力協商挽留,但要是業者無意經營,也不會勉強。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驛站建物位於集集火車站周邊,走幾步路就到,是市區黃金地段,若業者提前解約確定,將會協調縣府能在春節集集鄉土燈會期間,提供作為遊客服務中心。

燈會結束後,盼能安置因集集火車站攤販區改建而遷出的攤商,讓攤商能繼續做生意,減少生計衝擊,長期來看,則希望建物能改造成集集的菜市場,由於集集在地並無傳統市場,民眾都須到鄰近鄉鎮採買,若能規劃成1樓生鮮區、2樓熟食區,廣場停車區,有助帶動市區發展,吸引特色小吃餐食進駐,可望做大集集產業與觀光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