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COVAX已付訂金 最低採購460萬劑起跳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見圖)表示,目前COVAX每劑支付訂金10.5美元,但最終售價仍會依照不同藥廠而有不同價格。(資料照,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見圖)表示,目前COVAX每劑支付訂金10.5美元,但最終售價仍會依照不同藥廠而有不同價格。(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11/24 18:10

首次上稿 15:04
更新時間 18: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持續關注我國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目前提供具選擇權國家包含台灣,首波有3支疫苗,訂金以每劑10.5美金支付,可賣給各國人口數10%至50%的數量,因此進一步估算,國內可買到約460萬劑至2300萬劑、提供230萬至1150萬人使用。

COVAX針對有選擇權的國家包含台灣,釋出的首波疫苗名單有3支疫苗,包含輝瑞(Pfizer)與BioNTech(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賽諾菲(Sanofi)與葛蘭素史克(GSK)合作的疫苗,其中,BNT、AZ疫苗有機會明年第一、二季可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COVAX每劑支付訂金10.5美元,但最終售價仍會依照不同藥廠而有不同價格,像是此3家中,有1家的定價均一價,其餘2家則會按照各國採購數量與國家別的不同,而有浮動價格,以我國來說,購買數量相對較少,預計價格會偏貴。

此外,目前COVAX預計可賣給各國的數量,為各國人口數10%至50%的數量,因此進一步以台灣約2300萬人估算,國內可買到約460萬劑至2300萬劑、提供230萬至1150萬人使用。

莊人祥指出,訂金以每劑10.5美金計算,但最終每劑價格可能高於10.5美金,也可能低於10.5美金。

莊人祥指出,我國已經初步決定採購數量,但尚未確認要採購哪一支疫苗,後續需要等到COVAX告知何時供貨,以及價錢,再決定購買疫苗別。其他管道尚有直接與藥廠接洽,但正在接洽的廠商無法透露。

莊人祥也重申,保守估計,明年中國人最快可打到疫苗,如果順利的話,則是有機會第一季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