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來了!苗縣苑裡鎮火炎山下 獼猴群肆虐果園

大批獼猴入侵果園,讓居民傻眼。(圖由蔡玉清提供)

大批獼猴入侵果園,讓居民傻眼。(圖由蔡玉清提供)

2020/11/24 14: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緊鄰火炎山自然保留區,附近有不少獼猴出沒,之前常有零星獼猴出現在民宅果園或菜園附近「侵門踏戶」吃掉農作物,但近2週居民蔡玉清發現,常有大批猴群數量最多達到7、80隻出現在附近果園大啖農民血汗,讓人無奈。

「甚至連罕見的老猴王都跑下山!」蔡玉清說,之前見到的獼猴體型較小,但這次他拍到體型較大的老猴王都跑下山吃柑橘,讓他認為事情不單純,且為近期發生,他懷疑是因乾旱缺水,所以獼猴群跑下山吃水果止渴。

附近農民栽種的絲瓜、木瓜、香蕉、龍眼等農作物都曾被獼猴摘食,有些頑皮的獼猴甚至爬到民宅屋頂,破壞屋瓦,讓民眾欲哭無淚。只能感嘆說「侵門踏戶」。

蔡玉清也說,之前的獼猴數量不多,但最近幾乎都是成群結隊,他曾目擊最多7、80隻獼猴下山,讓他嚇了一跳。他也錄下數隻獼猴在果園中盡情摘下柑橘大啖的畫面,讓他相當傻眼。

蔡玉清拍下體型就大的獼猴。(圖由蔡玉清提供)

蔡玉清拍下體型就大的獼猴。(圖由蔡玉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