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8億元 北市敦化國小綠建築新校舍拚2年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3)主持敦化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動土典禮。(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3)主持敦化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動土典禮。(記者蔡亞樺攝)

2020/11/24 13: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建校超過一甲子的台北市敦化國小,校舍大樓超過50年使用年限,大樓漏水、牆面剝落等問題,台北市教育局編列8億餘元、分2期施工,去年底已完成中繼教室大樓的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的校舍主體大樓工程於今年動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上午主持動土典禮時致詞表示,希望可以在2年內提前完工,讓學生早點使用。

敦化國小校舍主體大樓規劃為地上5層、地下1層建物,且為銀級綠建築,共有54間教學教室間,圖書資訊、自然及體適能等專科教室15間,以及一座多功能演藝廳,將可作為師生藝文活動與音樂表演的場地,後續拆除至真、至善及中繼教室,並復原操場,整體工程預定2024年10月完工。

敦化國小今早進行校舍主體大樓的動土典禮,蔡炳坤、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與張茂楠等人出席動土典禮,南港國小、文湖國小、大屯國小等多所校長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校舍興建的歷史。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表示,舊校舍早在1958年興建,迄今已經62年,建物出現滲漏、混凝土剝落等情形,影響到教學品質,依市府規定校舍滿50年經評估可拆除重建,考量校舍年久失修且有不良,決定改建,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空間,預定2024年完工、工期抓比較寬鬆,到時候會提早完工,也希望社區將學校當座精神堡壘,大家互相共榮。

蔡炳坤致詞時提到,校舍改建其實講了10多年,歷經3位校長終於動土,在家長會鞭策下提醒市府要加速改建工程,「我們要努力在2年完成,一件事情需要匯集許多人的努力,這是大家努力的家庭」,市府投入總經費8億多元,提供敦化國小師生更好的教學環境,後續學生進駐的階段也要花很多時間,務必把學生安置做好,讓教學品質不受影響。

台北市教育局投入8億多元改建敦化國小校舍大樓。(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投入8億多元改建敦化國小校舍大樓。(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