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儀器檢測導入智慧化 八堵抽水站能及時阻截污染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與資策會合作,在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服務,主動推播監測異常訊息,即時阻截污染水體進入淨水廠,造福基隆與汐止民生用水住戶;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三)與資策會、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代表在記者會上宣布這個好消息。(記者俞肇福攝)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與資策會合作,在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服務,主動推播監測異常訊息,即時阻截污染水體進入淨水廠,造福基隆與汐止民生用水住戶;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三)與資策會、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代表在記者會上宣布這個好消息。(記者俞肇福攝)

2020/11/24 13:4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等單位攜手合作,率先在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服務,主動推播監測異常訊息,即時阻截污染水體進入淨水廠,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在記者會中頒發感謝狀,感謝資策會與自來水公司合作,讓基隆、汐止地區20萬家戶民生用水安全更有保障。

台水一區處新山給水廠供應基隆、汐止地區民生用水,其原水80%來自八堵抽水站抽取基隆河水供應,而基隆河上游綿長,流經人口密集區,沿岸的工業污水和民生污水管線,有可能污染下游八堵抽水站所截取的原水,讓民生用水安全受到威脅。

在資策會的協助下,將現有抽水站儀器檢測導入智慧化,並增加水中油污染監測項目,整合歷史紀錄、事件設定管理、Line群組推播等服務,一旦監測到污染,管理單位可在個人手機上收到Line群組主動推播訊息,立即處理,即時阻截。從傳統的定時巡檢發現污染,精進到污染事件觸發即時通知。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台水第一區處處長李慶興及新山給水廠廠長陳春泉等人,今日上午共同出席市務會議記者會;林右昌頒獎後致詞表示,市府、資策會與自來水公司三方合作、創造多贏,利用科技智慧技術,造福基隆市及新北市多地民眾。

林右昌說,利用科技裝置,在基隆河水源即時監測,確保淨水廠的安全及潔淨度,這次的先導計畫相當成功,感謝資策會與自來水公司的合作,未來這項計畫還要推廣到自來水公司全國12個區處,基隆市的水源除了基隆河還有新山水庫,不過水庫的水源也來自基隆河,原水的水質對於基隆地區的民眾非常重要。

資策會表示,相關檢測數據將在第一時間與基隆市政府同步掌控,萬一監測水質出現異狀時,由環保局透過即時監測數據,分析可能的污染事業,並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污染現況,縮短污染查證時間,以維護基隆市民用水品質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