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交流道南下車流易「打結」市府出招疏解

南市工務局將在永康中正北路,增設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以利分流車量,改善永康交流道南下車流壅塞情況。(圖由工務局提供)

南市工務局將在永康中正北路,增設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以利分流車量,改善永康交流道南下車流壅塞情況。(圖由工務局提供)

2020/11/24 12: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永康交流道上下班車潮,經常造成交流道及周遭平面道路交通壅塞,是眾多「通勤族的日常」,也是外地旅客的「台南印象」,為紓解尖峰時段車潮,南市工務局將拓寬改善中正北路,增設右轉專用車道分流,以利疏解交通瓶頸。

南市工務局表示,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道路品質與行車順暢無礙,為了紓解尖峰時段車潮讓交通順暢好行,已籌措445萬經費拓寬改善中正北路,增設1個3.5公尺寬右轉專用車道,分流往永安路車量,以緩解南向路段交通壅塞情形,施作範圍由永康交流道南下匝道至永安路口,預計11月30日開工,明(20210)年2月完工。

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屬於南市門面,尖峰時間除國道1號南下北上的眾多車潮外,台南在地民眾上下班車流也是川流不息,經常造成交通壅塞情形,常年來被民怨詬病。

南市工務局表示,中正北路(台1線)南向路段臨時疏運交通改善工程,將分3階段進行,第1階段為新設車道施作,將封閉中正北路外側路肩,施工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工期預計70天,第2、3階段為道路刨鋪,將於夜間「半半施工」(單邊施工、單邊通行),施工時間為晚上9時至次日上午6時,預計施作2天。

工務局表示,中正北路完成拓寬增設專有車道後,將有效改善右轉永安路車流,不但解決中正北路(台1線)道路壅塞問題,並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大幅改善道路順暢。

永康中正北路將增設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以利分散車流,工程位置示意圖。(圖由工務局提供)

永康中正北路將增設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以利分散車流,工程位置示意圖。(圖由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