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車站人行廣場多處補丁 公所:研議整體改善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板橋車站北側廣場人行道有多處補丁,影響新北市的門面。(圖由葉元之提供)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板橋車站北側廣場人行道有多處補丁,影響新北市的門面。(圖由葉元之提供)

2020/11/24 10: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車站北側廣場是通往歡樂耶誕城展區的必經之路,有民眾發現,人行道路面有10多處補丁,宛如一塊塊「狗皮膏藥」,影響美觀。板橋區公所表示,地磚年久失修破損,但材料不好找,僅能先以水泥漿面補平,讓來往行人安全無虞,未來會研議整體改善。

市議員葉元之表示,板橋車站是新北市的門面,也是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但北側廣場人行道竟有10多處補丁,影響外縣市民眾對新北的印象,尤其現在正值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站前廣場設有裝置藝術,吸引大批人潮參觀,補丁的路面和漂亮的燈飾區形成強烈對比,觀光客將認為有礙市容、美中不足。

葉元之說,他曾在半年前邀市府單位會勘,當時板橋區公所宣稱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磁磚,因此無法修補,後來市府養護工程處建議,可以找類似的磁磚修復,或是將其中一部分地磚敲除,重新獨立設計,且今天已有廠商致電服務處,表示該公司有生產一模一樣的磁磚,他要求公所盡快提出解決方案,不要推託責任。

板橋區公所工務課表示,板橋車站廣場人行道地磚因年久失修,加上車輛行經輾壓,導致多處破損,但因磁磚花色及造型特殊,材料市面上不易尋找,目前先用水泥漿補平,確保行人安全無虞,並持續尋找材料,不過,為避免局部修復造成新舊落差,未來將配合市府推動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研議周邊人行道整體改善。

板橋車站人行廣場是通往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展區的必經之路,但沿路人行道多處補丁,影響美觀。(圖由葉元之提供)

板橋車站人行廣場是通往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展區的必經之路,但沿路人行道多處補丁,影響美觀。(圖由葉元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