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多家主流美媒22日陸續報導,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將任命前副國務卿布林肯擔任國務卿。(美聯社資料照)

多家主流美媒22日陸續報導,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將任命前副國務卿布林肯擔任國務卿。(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24 06:26

自由時報

贊同和台發展牢固聯繫 美媒:布林肯將任國務卿

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預計於廿四日宣布首批閣員人選。美媒美東時間廿二日披露重要外交人事消息,指稱美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Blinken)將出任國務卿,另一核心幕僚蘇利文(Jake Sullivan)則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十三日甫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通話;蘇利文也曾於二○一八年率團訪台並晉見蔡總統。

詳見贊同和台發展牢固聯繫 美媒:布林肯將任國務卿

肥仔腹部脂肪多 研究:失智機率增

國人每天久坐時間變長,久坐不動則易變胖,最新失智症研究指出,體型肥胖、特別是腹部有游泳圈的人,腦容量較小,失智的機率更大。醫學期刊《Lancet刺胳針》在今年由全球失智症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提到,肥胖是四十五歲到六十歲中年罹患失智症的一項危險因子,體型肥胖、尤其腹部囤積脂肪的人,腦容量較小,失智的機率大。

詳見肥仔腹部脂肪多 研究:失智機率增

台中駭人命案》溶屍封桶 54歲男16歲女遇害

中部發生駭人聽聞的桶屍命案!以通緝犯徐德益為首的土地詐貸集團,三年來因利益糾葛等原因,竟先後殺害同集團十六歲蔡姓少女及五十四歲黃姓土地掮客,再以強酸溶屍、灌水泥封桶,檢警陸續逮捕徐嫌等八人,並起出兩具桶屍,驚見死者僅剩些許皮骨,嫌犯手段之殘忍,令人髮指。

詳見台中駭人命案》溶屍封桶 54歲男16歲女遇害

聯合報

萊豬赴美查廠跳票?陳時中日前承諾 次長改口非必要

萊劑進口豬明年叩關,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承諾,新制上路前將派員赴美查廠。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接受質詢時卻改口表示,海外查廠不是必要條件。陳時中隨後澄清,目前仍在與美談判中,美方癥結點是疫情期間,全國都沒有在查廠。

詳見萊豬赴美查廠跳票?陳時中日前承諾 次長改口非必要

歐巴馬時期外交老將布林肯 將出任國務卿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積極準備接掌政權,內定白宮幕僚長柯連恩(Ron Klain)表示,拜登24日將宣布首批重要閣員。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將任命競選團隊外交顧問、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朝鞏固美國的全球領先地位跨出第一步,並且預料將對中國維持強硬立場。

詳見歐巴馬時期外交老將布林肯 將出任國務卿

中國時報

美國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中俄抨擊 損害軍事互信和透明 軍備競賽將死灰復燃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退群!象徵冷戰結束後美俄建立軍事互信和透明的《開放天空條約》,由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告退出。美方決定立刻遭到莫斯科和北京的抨擊,認為美國退出不利於自身也不利盟友的安全,更損害軍事互信和透明,不利國際軍控與裁軍進程。如果加上先前美方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和未能和俄羅斯達成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共識,軍備競賽在全球可能日益激烈。在亞洲,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戰略互信也將更難達成。

詳見美國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中俄抨擊 損害軍事互信和透明 軍備競賽將死灰復燃

施政報告受阻轉求辯論 江說他又不是蔡英文 秋鬥要蘇下台 藍委抵制上台

今年秋鬥約有逾5萬民眾上凱道怒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與蔡英文就萊豬進口議題進行政策辯論,蘇貞昌昨回應稱,江要求與蔡英文辯論是「捨近求遠」,不如早讓他上立法院議事台進行施政詢答即可,江啟臣昨則冷回,「他(蘇)又不是蔡英文。」

詳見施政報告受阻轉求辯論 江說他又不是蔡英文 秋鬥要蘇下台 藍委抵制上台

以通緝犯徐德益為首的土地詐貸集團,先後殺害同集團的蔡女及黃男,警方從徐嫌老家舊廠房抬出屍桶,仍住在一旁徐嫌家人,兩年多來均渾然不知。(記者歐素美翻攝)

以通緝犯徐德益為首的土地詐貸集團,先後殺害同集團的蔡女及黃男,警方從徐嫌老家舊廠房抬出屍桶,仍住在一旁徐嫌家人,兩年多來均渾然不知。(記者歐素美翻攝)

最新研究指出,體型肥胖、特別是囤積腹部脂肪的人,腦容量較小,未來罹患失智的機率更大。(法新社資料照)

最新研究指出,體型肥胖、特別是囤積腹部脂肪的人,腦容量較小,未來罹患失智的機率更大。(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