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前創全國先例設立輔警 陳其邁:調整協勤費、配置原縣區

高市輔警每次服勤3小時,規劃兩人一組,以機車或自行車巡守1到2個里或社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輔警每次服勤3小時,規劃兩人一組,以機車或自行車巡守1到2個里或社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1/23 23: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社區輔助警察協勤工作費15年來都是每小時150元,較基本薪資每小時158元還低;擔任代理市長設置輔警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為感謝輔警辛勞付出,會評估合理調整協勤費,明年輔警也將首度配置原縣區。

警方進一步說明,目前輔警共199人,全配置在原高雄市,明年預計增加10人,其中6人擬配置鳳山區、4人預計配置給仁武警分局(轄區涵蓋仁武、大社、鳥松、大樹),這也是輔警成軍後,第一次進駐原縣。

高市府為彌補警力不足,2005年由高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創全國先例,辦理招募600名「社區輔助警察」,吸引755名男女報名,反應熱烈。

高市警察局說明,社區輔警構想是參考自英國、每次服勤3小時,每小時協勤工作費150元,規劃兩人一組,以機車或自行車巡守1到2個里或社區(凌晨0點到清晨6點),每月服勤上限50小時。

高市議員陳慧文今質詢時指出,2005年設置輔警時,協勤工作費150元,15年來都沒調整、還是150元,而這10多年來,基本工資已漲到每小時158元(明年160元),早已高出輔警的協勤工作費,考量輔警貢獻良多,建議適度調漲。

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會評估適度調整輔警協勤工作費,同時檢討服勤時數上限;高市警局補充,因為輔警偏向公益性質、並不適用勞基法,但會審慎評估協勤工作費調整事宜。

高市輔警協勤工作費可望調整,圖為輔警巡邏社區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輔警協勤工作費可望調整,圖為輔警巡邏社區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輔警執勤簽到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輔警執勤簽到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