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團購青木瓜 交通部長林佳龍團隊、南仁湖集團協力助青農

東勢地方民眾發起愛心團購青農劉逸威的青木瓜,交通部長林佳龍團隊及南仁湖集團紛參與,一起做公益。(擷取自徐佩鈴臉書)

東勢地方民眾發起愛心團購青農劉逸威的青木瓜,交通部長林佳龍團隊及南仁湖集團紛參與,一起做公益。(擷取自徐佩鈴臉書)

2020/11/23 23: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26歲青農劉逸威,種植的500棵木瓜,日前遭人惡意破壞,心血毀於一旦,地方發起團購助劉男一臂之力。前東勢區長徐佩鈴、交通部長林佳龍皆加入愛心團購行列,南仁湖集團協理黃秋玉今天也到其果園勘察表示,將協助採購用於高速公路服務區餐飲,並輔導其進入道農市集販售;劉逸威對外界的愛心表示「很溫暖」。

台中市26歲青農劉逸威因父親健康不佳,加上弟弟車禍行動不便,母親為照顧兩人身心俱疲,去年毅然辭去廚師工作,返鄉協助父親在東勢區大甲溪河川地種植木瓜。不料,約500棵木瓜樹正值成熟期,卻於本月9日遭人惡意毀損,將成熟或未成熟的木瓜割落一地,讓父子的心血泡湯。

消息傳出後,居民劉晏智和楊蕖菲夫妻在網路發起團購幫助青農,前東勢區長徐佩鈴立即團購兩箱青木瓜,交通部長林佳龍獲知後也要「一打」共12箱青木瓜,以行動力挺。

在前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及張錦娟夫婦協助下,南仁湖集團協理黃秋玉今天也到劉逸威的木瓜園了解情況,她表示,將採購劉逸威的青木瓜,供該集團經營的中壢、湖口、西螺、古坑、東山及關廟等高速公路服務區餐飲業者烹調為青木瓜湯或涼拌等販售,幫助青農;由於張錦娟是道農市集的創辦人,未來並將教導劉逸威後續行銷和種植,同時輔導他進入道農市集。

黃秋玉表示,劉逸威的木瓜樹並未矮化專業種植,經由專家指導,未來可以種得更好,而透過道農市集也可認識更多通路商,加強未來銷售管道。

徐佩鈴則希望透過這樣善的循環,「讓青農弟弟有力量再站起來」!讓他了解「這世界還是有美好善良的人和事」!

南仁湖集團協理黃秋玉(右)23日到劉逸威的木瓜園關心,未來將採購其青木瓜,協助青農。(黃秋玉提供)

南仁湖集團協理黃秋玉(右)23日到劉逸威的木瓜園關心,未來將採購其青木瓜,協助青農。(黃秋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