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飛機餐豬肉捲入境判免罰20萬 防檢局高雄分局:一定上訴

女性旅客機上吃不完豬肉捲飛機餐,帶下機被攔罰20萬,法院撤銷罰款免罰。不過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高雄分局表示一定上訴,強調是依據總局公告裁罰。(示意圖)

女性旅客機上吃不完豬肉捲飛機餐,帶下機被攔罰20萬,法院撤銷罰款免罰。不過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高雄分局表示一定上訴,強調是依據總局公告裁罰。(示意圖)

2020/11/23 19: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機場嚴格把關,不讓非洲豬瘟侵入台灣,去年4月攔下2件疑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其中香港旅客陳姓女子將空服員發的點心豬肉捲帶下飛機遭罰20萬元,2案旅客提行政訴訟均勝訴撤銷免罰,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高雄分局表示一定上訴,強調是依據總局公告裁罰。

判決書指出,陳女於去年4月間自香港搭機入境高雄機場,因攜帶豬肉捲被邊境防疫人員攔下,陳女解釋豬肉捲是空服員在飛機上所發的點心,一時之間吃不完,覺得可惜、浪費,才帶下飛機,不過,檢疫人員無法確認是否為機上點心,況且該食品的外包裝有標示「Porksausage roll(豬肉捲)」,旅客又來自豬瘟疫區香港,還是開罰20萬元。

陳女不服提起訴願被行政機關駁回,只好打行政訴訟官司,她主張豬肉捲是空服員在飛機上發的點心,因認為航空公司不可能發送違禁品,況且也澄清飛機餐的豬肉不是來自疫區。

法官認為防檢局於2018年12月起,將香港列入「近三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一覽表」,但去年4月前香港並無任何實證病例,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也將中國和香港分開通報,顯有行政瑕疵,另陳女的豬肉捲送檢疫,確定不含非洲豬瘟病毒,判決撤銷免罰,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高雄分局表示會上訴,持續為台灣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