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裁罰件數全國最高 教育局:家數最多、稽查多

新北市幼兒園違規裁罰件數為全國最高,教育局表示,因家數多、稽查次數也多。(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幼兒園違規裁罰件數為全國最高,教育局表示,因家數多、稽查次數也多。(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0/11/22 16: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幼兒園頻傳不當管教事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年9月公布全國幼兒園違規裁罰資料,新北裁罰件數為381件,居全國之冠、約占22%,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要求檢討。教育局表示,因新北幼兒園家數為全國之冠,稽查次數相較其他縣市多,因此裁罰量高。

李坤城認為,教育局須分析裁罰案件中公幼、非營利或是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比例各有多少,不僅是裁罰了事,畢竟公共化幼兒園接受政府補助,享有公部門資源,應該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並探討違規原因,找出檢討改善的方針,若公共化幼兒園違規情節重大,除重罰之外應立即解約。

教育局表示,幼兒園裁罰類型以私立幼兒園為最多,其次為準公共化幼兒園,再來是非營利幼兒園;分析違規樣態,以進用未具教保服務資格人員、未依規定項目及收費數額收費、師生比例不符規定及分科教學等樣態最多。

教育局說,市府對於幼兒園重大違規案件皆請輔導人員入園協助改善違規事項,並透過評鑑機制督導幼兒園,配合不定期稽查,如經查核仍未改善,將依法按次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