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陳其邁:打卡只是瞬間、文字源遠流長

2020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在高雄文學館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2020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在高雄文學館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22 1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0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在高雄文學館舉行,4個項目共16位創作者獲得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打卡拍照只能記錄當時瞬間圖像,只有文字的雋永能夠源遠流長、能夠影響人類的思潮。

他進一步提到文學、音樂的創作都不該受政治干擾,這是城市的精神象徵,有一首歌的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得主謝銘祐創作的路」,他覺得意境優美,而高雄就是要選擇後面那條,「無路,咱蹽溪過嶺」。

陳其邁也為長年耕耘藝文的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打氣,他說市長可能被大家忘記,但文化局長卻比市長、對整個時代更具影響力,希望高雄文化局能成為天下第一局。

2020打狗鳳邑文學獎得獎者有初試啼聲的新手,也有獲獎無數的常勝軍,新人老手同場競技,皆繳出漂亮成績單。

文學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鄭烱明代表評審團致詞時表示,打狗鳳邑文學獎既帶有南方味道,所關心的卻又不僅侷限於高雄,而能觸及個人生命經歷與外地經驗,創作出讓讀者有共感的作品,他也期許每位創作者無論有無獲獎都能不忘初心,持續創作。

得獎名單小說組:高雄獎/潘鎮宇(飛魚之死)、優選獎/葉 琮(南國的盛宴)、佳作/嚴筱意(頭家嬤跑疏開)佳作/陳育萱(溫度)

散文組:高雄獎/曾稔育(夜知道)、優選獎/汪恩度(高雄巨山蟻飼養日記)、佳作/莫格扉(家在白城)、佳作/雨 諄(調度員)。

新詩組:高雄獎/辛金順(移工語言課)、優選獎/熊佳慕(詞語練習)、佳作/曾元耀(那瑪夏的呼吸)、佳作/無花(遊行隊伍中一個色盲的孩子)。

臺語新詩組:高雄獎/黃明峯(高雄號)、優選獎/柯柏榮(天落紅雨)、佳作/曾美滿(故事—讀劉耀廷佮妻子施月霞獄中通信有感)、佳作/子尋(從來毋捌)。

得獎者現場朗讀作品。(記者王榮祥攝)

得獎者現場朗讀作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全程參與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全程參與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認真聆聽主持人介紹得獎者與評審。(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認真聆聽主持人介紹得獎者與評審。(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