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風電相中北方三島海域 林右昌:我反對!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未接獲開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反對此開發案。(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未接獲開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反對此開發案。(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22 1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媒體報導,有風電業者相中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未接獲開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反對此開發案,「這件事我之前從未聽聞,想都別想,我反對!」

基隆市轄管的北方三島(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及基隆嶼海域,受黑潮流通過,四季各含有豐富的魚類特色資源,為台灣北部地區海域重要的漁場,外傳風電業者有意到北方三島海域規劃開發300多平方公里的海上風力發電,消息傳出漁會、漁民一面倒反對,痛批設置風機形同「滅漁」。

林右昌表示,北方三島海域擁有豐富的漁業及海洋資源,又是北部航運交通重要樞紐,更是侯鳥遷徙重要的繁殖過境中繼站,其中棉花嶼和花瓶嶼在民國85年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彭佳嶼附近海域是黑潮支流與東海交會處,海底營養源及浮游生態相當豐富,造就北方三島漁業資源多樣化,形成台灣北部重要的漁場,如鯖魚、大明蝦、飛魚卵、透抽等高經濟魚種,年產值約佔全台總產值的3分之2,也是基隆漁民賴以為生最重要的漁場。

林右昌強調,市府並未接獲開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市府反對此開發案。

彭佳嶼。(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彭佳嶼。(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