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反萊豬影片 陳吉仲:請別用「毒豬」污名化進口豬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中)呼籲回歸理性與專業討論萊豬進口。(記者林國賢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中)呼籲回歸理性與專業討論萊豬進口。(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11/22 14: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針對國民黨宣傳反萊豬影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影片中有多處不實指控,呼籲回歸專業、理性討論,也不要用「毒豬」污名化在安全容許量的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

陳吉仲表示,國民黨宣傳影片有許多不實之處,包括全世界並沒有所謂160多個國家禁止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而是全世界已有101個國家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另外也沒有26個國家萊克多巴胺豬內會進口台灣,目前只有13個國家豬肉可以進口台灣,其中會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只有美國。

他強調,1989年美國豬已進口,但國產豬肉市場佔比仍超過9成,不會因明年進口萊克多胺豬肉,造成產業衝擊。

陳吉仲指出,明年開始學校營養午餐必須全部使用國產食材,教育部在合約明文規定,營養午餐補助金由3.5元提高至6元,保障營養午餐食材必須全部國產。

針對消費者對標示疑慮,陳吉仲強調,未來全部的豬肉與豬肉加工品,在販售場所、餐飲場所全部會標示產地來源,讓消費者有多一個選擇。

在安全容許量範圍進口的豬肉都安全,外界不要用「毒豬」字眼來污名化安全容含萊克多巴進口豬肉,應回歸專與理性來討論。

陳吉仲今天中午至雲林與農民座談,針對國民黨反萊豬宣傳影片,予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