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6歲簡男跌倒受傷竟成植物人 吳敏濟籲社會伸出援手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協助簡男家屬爭取政府補助,並找來慈善團體關懷幫助簡男家屬。(吳敏濟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協助簡男家屬爭取政府補助,並找來慈善團體關懷幫助簡男家屬。(吳敏濟服務處提供)

2020/11/22 11: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鐵山里簡姓男子,日前不慎跌倒造成顱內出血,手術後卻成為植物人,家人雖不放棄,但安置護理之家長期負擔十分沈重。市議員吳敏濟得知後除協助取得身障證明及機構托育補助外,並呼籲慈善團體或社會善心人士共同伸出援手。

46歲簡男原在機械公司上班,受景氣及疫情影響,丟了工作,打零工又慘遭業者積欠薪資。

今年8月30日,簡男在家中廁所意外跌倒,致顱內出血,緊急送醫開刀後,經醫師診斷昏迷指數3,成為植物人。

吳敏濟表示,簡男父母年事已高,手術費用由在建築工地工作的弟弟及出嫁的妹妹負擔,因弟妹皆已婚嫁各有家庭,且經濟狀況並不寬裕,目前簡男被安置在護理之家,每月固定費用3萬餘元,長期負擔十分沈重。

吳敏濟安慰簡家人勇敢面對挑戰,並舉某位老鄰長的例子,同樣是昏迷指數3,在家人陪伴安慰之下,一年後功能已逐漸恢復,簡男正當壯年,好轉機會依然存在。

吳敏濟除了協助簡男家屬取得身心障礙證明,並申請機構托育補助,近日並聯絡大甲扶輪社及台中市德善興善德會給予急難慰助金,並呼籲社會善心人士共同伸出援手,幫助簡家渡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