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哇依!棉花糖雲朵排排站 國道驚見「排隊雲」

國道三號南投縣竹山、名間路段,近日天空出現數朵獨立小雲團,且排排站形成一縱列,被民眾戲稱是「排隊雲」。(記者劉濱銓翻攝)

國道三號南投縣竹山、名間路段,近日天空出現數朵獨立小雲團,且排排站形成一縱列,被民眾戲稱是「排隊雲」。(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11/22 10: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3號南投縣竹山、名間路段,赫然發現天空出現數朵猶如棉花糖形狀的小雲團,甚至還形成一直線排排站,戲稱是「排隊雲」,相當可愛,對此,玉山氣象站表示,係因最近冷空氣南下,剛好遇上暖空氣凝結成雲,由於冷熱交會形成一個介面,且積雲形狀就是成團,才會出現民眾所說的「排隊雲」。

民眾表示,近日午後從國道3號竹山往北上方向行駛,當時天氣穩定,天空呈現一片藍色,在到了名間路段時,竟發現天空出現一整排獨立小雲團,由於雲團呈現筆直縱列,相當罕見,才趕緊拍下記錄,同車友人看到打趣說是「排隊雲」。

玉山氣象站指出,就雲朵形狀研判是積雲或高積雲,以國道上空的高度來看,可能是高積雲的高度下限,成因應是近期東北季風南下,往南的冷空氣遇上暖空氣,在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升的情況下凝結成雲,由於冷暖交會形成一道明顯介面,才會讓雲朵出現筆直縱列,加上積雲型態就是呈現雲團狀,才會有這樣的現象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