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揹行動不便者上車、送乘客口罩救急 陳信義獲北市優良駕駛表揚

三重客運駕駛郭仁偉(左起)、大南汽車駕駛陳信義、淡水客運駕駛陳建瑋獲得優良駕駛表揚,還是民眾在臉書票選的人氣駕駛前3名。(記者蔡亞樺攝)

三重客運駕駛郭仁偉(左起)、大南汽車駕駛陳信義、淡水客運駕駛陳建瑋獲得優良駕駛表揚,還是民眾在臉書票選的人氣駕駛前3名。(記者蔡亞樺攝)

2020/11/21 17: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必須配戴口罩,否則無法搭乘,從事公車駕駛員15年的陳信義,貼心提供預備口罩,讓沒戴口罩的末班車乘客順利返家、忘記戴口罩小學生能去補習上課,暖心體貼的行為讓陳信義獲得台北市優良駕駛表揚,還是民眾臉書票選的人氣駕駛。

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今日下午舉行「運轉為您,齊心防疫」優良駕駛頒獎典禮,共有150名駕駛獲得表揚,包含3名民眾票選的人氣駕駛,分別是三重客運駕駛郭仁偉、大南汽車駕駛陳信義、淡水客運駕駛陳建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頒獎。

今年62歲的陳信義待客猶如父母親,他說,家中父母長輩年歲已高,行動不便,因此看到輪椅乘客或行動不便長者都會盡量幫忙,無法踏階梯搭車的長者,他都會扶上車,甚至用揹的也會揹上車,就像照顧自己父母親,感同身受。

陳信義提到,今年疫情嚴重,政府規定沒戴口罩不能搭公車,而他平時最常跑末班車,常遇到剛下班的乘客忘記戴口罩,可是深夜臨時要買口罩買不到,就會提供預備口罩,讓末班車乘客回家休息,也遇到要去補習班上課的小學生忘記戴口罩,趕緊拿出口罩讓他們戴。

陳信義也有遇到不戴口罩的乘客規勸不聽,不厭其煩提醒溝通,乘客最後配合戴上口罩,耐心化解乘客的不滿。擔任公司駕駛3年的陳建瑋對乘客也有自我一套方法,他說,盡量不要跟乘客頂嘴,他們要罵就安靜給他們,乘客逃票就好言勸說,不要去爭執、好來好去就好。

郭仁偉在三重客運服務8年的時間,數月前發生一起事件讓他印象格外深刻,郭仁偉回憶,某日下午有名高齡7、80歲長者,一上車就拿出身分證給他,問長者家住哪等問題都無法清楚表達,語焉不詳,隨即意識到該名長者可能失智,看了身分證發現長者住在土城,由於他還要繼續工作,因此聯繫警察,警察最後把這位爺爺帶回派出所協助送回家。

郭仁偉說,當時發現長者的反應跟一般人舉動不太一樣,查看身上也沒有其他長照中心的服務證,他之前也遇過滿多位長者有這方面問題,因此他都會留意一下。行徑十分貼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南客運人氣駕駛陳信義(左)獲獎。(台北市政府提供)

大南客運人氣駕駛陳信義(左)獲獎。(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