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先關車門再關月台門容易被夾 盧秀燕允改善

中捷綠線先關車門再關月台門,市議員要求改進。(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先關車門再關月台門,市議員要求改進。(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0 12: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已於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市議員林德宇今天在總質詢表示,他特地前往搭乘,發現車門及月台門早關,而且綠線列車關門前的鳥鳴警示音不夠明確,但是台北捷運則是先關月台門再關車門,要求中捷改善。

市長盧秀燕則表示,中捷綠線試營運後,很多台北的朋友都提出建議,副市長黃國榮上台北參加行政院會,也發現此問題,因此將會請中捷公司修改,先關月台門再關車門,至於鳥鳴警示音是擔心有住戶反映太吵,因此會考量會分時段調高,下午8點之後會調小,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會改進。

市議員林德宇今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中捷最近開始試營運,他特地前搭乘時,發現中捷列車在關門時,月台閘門比列車門還晚關閉,但是北捷卻是先關月台門才關車門,如此才會避免乘客被夾的危 險,應調整成像台北捷運一樣,先關月台閘門再關列車車門。

林德宇表示,有民眾向他反映,在北屯總站及高鐵台中站,車門已經關閉,列車也準備離站後,警示用的蜂鳴器才響起;相較於台北捷運,在關門前數秒就開始響,提醒民眾即將關門,中捷的鳥鳴警示音響起的時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

林德宇表示,綠線過彎處會有噪音問題,應參考桃園機捷今年裝設的「軌道防磨塗佈器」,進一步降低軌道與車輪過彎時發出的噪音。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則允諾會立即參考桃捷經驗來研議,納入未來降噪措施的考量。

林志盈表示,由於綠線車站都是高架,過去在測試蜂鳴器時遭到附近居民抗議噪音過大,便把音量調低,但試營運後有發現這樣的音量是不足的。

市議員林德宇(左)要求鳥鳴器要明確一點,以提醒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左)要求鳥鳴器要明確一點,以提醒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