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關懷盃棒賽開打 賴清德、大師兄驚奇現身

副總統賴清德與「大師兄」林智勝暢談棒球經。(記者陳賢義攝)

副總統賴清德與「大師兄」林智勝暢談棒球經。(記者陳賢義攝)

2020/11/19 19: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期4天的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今日下午4時開幕,來自宜花東少棒及青少棒共49支勁旅同場較勁,開幕一出場就氣勢高漲,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參加,台東縣長饒慶鈴及立委劉櫂豪也出席加油打氣,中職名將「大師兄」林智勝也帶傷現身,與賴清德暢談棒球經,互動融洽,賴清德允諾將集結眾人力量,為棒球選手未來出路、就學和就業提供必要協助。

賴允諾為協助選手未來出路、就業

開幕典禮由阿美族頭目以原住民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能平安順利,隨後由8名活潑可愛帶來熱舞,驚呆了所有小將,過程中還一度發生音響「秀逗」無聲,引起小將們一陣騷動,所幸很快舞曲又再響起,歡聲雷動。

今年關懷盃喊出「Ma I eva」當口號,即排灣族語的「快樂」,感激這片土地提供了庇護台灣人民的安全環境,讓懷抱著棒球夢的偏鄉孩子能繼續追求所愛、逐步圓夢。其次,這場賽事LOGO也選民原住民傳統圖騰作為設計原素,勾勒出一座擁抱著台東美麗山林的棒球場,外圍輪廓鑲入八角星、視靈之眼、勇士之珠及山形圖騰,原民圖案搭配柔和色調,開創視覺新風格。

賴清德表示,棒球是許多人非常喜愛的運動,而職棒中有50%是原住民的球員,30%來自花東地區,換句話說棒球之所為國球,原住民的球員貢獻非常的大,未來會與劉櫂豪等關心棒球的人士共同努力,對棒球選手未來的出路、就學、就業等提供必要的協助。

阿美族頭目以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平安順利。(記者陳賢義攝)

阿美族頭目以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平安順利。(記者陳賢義攝)

8名小女孩的熱力勁舞,嗨翻所有參賽的棒球小將。(記者陳賢義攝)

8名小女孩的熱力勁舞,嗨翻所有參賽的棒球小將。(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